张江人工智能将由“岛”变“区”,打造张江人工智能赋能中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7-10 13:25

7月10日,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发表讲话,展现了张江由岛变区以及打造的人工智能赋能中心的未来图景。

随着张江人工智能岛的成功建设,张江提出了由岛变区的概念,以人工智能岛为基础,特别是大中小企业的参与下,建设上海的人工智能的集聚区。张江拥有从事基础研究的上海科技大学等优质的大学资源,还有已经建成的孵化器集聚地,国际创新感以及我们政府主导创创建的集人才服务为主的综合服务岗,一个即将建设的AI的商业街区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张江城市副中心。“我们有条件也有基础,由岛变区构筑一个大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区,包括基础研发,商业应用,交流展示,同时构建一个未来的巨大城市场景” ,袁涛表示。

袁涛表示,张江还提出建设人工智能赋能中心。以便为企业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企业和企业之间特别是各种类型的企业能够更多地在张江交汇融通资源共享。人工智能集聚区的建设将会赋予赋能中心的功能,是张江的人工智能的GDP,成为带动整个张江快速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的一个强劲的心脏。

据悉,张江人工智能赋能中心将成为一个以公共创新平台和技术平台为核心,根据不同的赛道发散,以综合赋能和场景外围资源形成能量圈。在这个能量圈当中,各种技术要素,人才要素创新要素可以在赛道间自由的流动,也可以在平台间自由流动。

此外,张江AI赋能中心将通过提供技术赋能、场景赋能、数据赋能以及整合支撑资源和对接政府等方面,打造引导助力机器人、生命科学、芯片等重点领域的龙头企业,打造各自领域的AI的专属赛道,聚焦各自的优势产业,加速各产业领域的场景融合和应用创新。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唐雪菀)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