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715丨31省区市新增6例境外输入;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过343万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曾静娇
2020-07-15 12:41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7月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7月14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61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693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88例。现有确诊病例28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现有重症病例3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6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3258016例,死亡病例为576752例。

新增6例境外输入病例

7月14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山西1例,重庆1例,云南1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284例,较前一日减少13例。

此外, 7月14日,香港新增4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69例。全国(含港澳台)有29个省区市零新增,15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

7月14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例(境外输入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10例(境外输入87例)。

7月14日,全国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持续下降,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357人。

【国外疫情动态】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过343万

日增死亡下降数周后又开始回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6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3258016例,死亡病例为576752例。

其中,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超过343万,达3431574例,死亡病例超过13.6万,达136466例;较前一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5万,新增死亡病例740例。

据人民日报援引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日增死亡人数在经历了数周的下降之后又开始回升。

此外,据海外网报道,美国密歇根州近日再次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

据当地卫生部门13日介绍,目前已有4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与7月初举行的一场大型派对有关,大部分感染者都是15岁到25岁的年轻人。当地卫生官员已要求参加这一派对的所有人进行自我隔离,并对自己进行14天的症状监测。“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例子,说明这种病毒传播的速度有多快,在很短的时间内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该县卫生官员说。

另一方面,据海外报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势头仍然不减,印度一监狱亦连续发生两起聚集感染事件。

而随着当地防疫形势的变化,一些国家分别出台了不同等级的政策:俄罗斯莫斯科开始逐步放宽措施;法国宣布从海外高风险地区抵达旅客需提供检测证明;南非民众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被拘捕。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也让部分国家保持警惕:英国GDP或面临近300年来最大的同比降幅。

本文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曾静娇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