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达股份连续3年特种电磁线产销量突破20万吨,北向资金和机构“联手”强攻股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7-16

沉寂多时的精达股份(600577.SH),突然被主力资金关注。

按照上交所披露的公开数据,长期游离在股价异动榜之外的精达股份,意外上榜。而买入精达股份金额排名前5名的证券营业部,不仅有北向资金,还有机构。

上交所股价异常波动榜单显示,7月13日至15日买入精达股份金额第一名的是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7422.11万元。第二名和第四名皆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4920.76万元。

此前,精达股份鲜受机构关顾,截至今年一季末的公开数据表明,精达股份的基金持股为零。今年以来,也未见证券研报给出精达股份投资评级。

更引入注目的是,7月15日精达股份融资买入额巨幅增长,为18006.88万元,而7月14日的融资买入额仅为2392.37万元。

多路资金强攻股价,但精达股份却表现出一头雾水。

7月16日,精达股份公告称,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复盘可知,精达股份股价从7月6日开始明显上涨,至7月13日开始连续涨停。

而查阅公告,精达股份股于7月6日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此次可转债发行规模为78700万元。

其实,精达股份还算中规中矩,自2002年上市以来从未发生亏损,并且大部分年度业绩均有增长,其2019年净利润达到4.38亿元,创历史新高。

精达股份自称是国内最大的特种电磁线制造企业,处于全球同行业领先地位。其主营为特种电磁线、特种导体以及模具制造和维修,

精达股份称,公司作为电磁线行业的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连续3年特种电磁线产销量都突破了20万吨,产销规模遥遥领先于国内同行。

而精达股份制定的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是,产品总销量25.98万吨,营业收入约116.6亿元。

精达股份表示,电磁线是电力、电机、家电、汽车、电子、通讯、交通、电网及航天航空等领域主要配套原材料。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产品用于驱动电机、起动机、发电机及汽车其它电机等零部件,但与整车端尚存在较多生产加工环节。”精达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作者:张望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