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多家龙头企业二季度营收超预期,三大股指周线涨跌不一,本周美国会或将讨论扩大经济刺激计划

美股一线施诗2020-07-20 08:13

策略师们表示,如果国会商议时间长于预期,或资金被认为不足,市场可能会对此做出反应。

过去的一周,投资者一直在消化新冠病毒疫苗的利好消息以及第二季度企业财报,三大股指周线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涨2.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跌1.08%;标普500指数周涨1.25%。

欧洲主要股指普涨。英国富时100指数周涨3.2%,德国DAX指数周涨2.26%,法国CAC40指数周涨1.99%。

大宗商品方面,8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周涨0.54%,9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跌0.32%;8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涨0.57%。

本周,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欧元区将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经济运行的情况。此外,微软、特斯拉、英特尔、Twitter、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等将发布财报。

多家龙头企业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上周,美股财报季拉开帷幕,华尔街六大行率先公布财报。根据已经发布的财报信息,除了富国银行之外,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五大投行的业绩表现亮眼,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预期。相关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营收超预期主要是因为固定收益、股票交易等业务表现强势。与此同时,六大行“未雨绸缪”为坏账拨备350亿美元。

医药巨头强生于16日发布财报。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6.3亿美元,同比下降34.6%,原因是新冠病毒疫情迫使医院推迟选择性手术,导致该公司的医疗设备业务遭受重创;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6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9美元;其营收为18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76亿美元,同比下降10%。

强生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也取得进展。该公司首席科学官保罗·斯托菲尔斯博士表示,将于本周进入第一阶段人体试验,将有1000多人参加。此外,强生表示,预计公司将提前在9月下旬开始对其疫苗进行后期人体试验。

FAANG巨头之一Netflix也公布了二季度财报。Netflix第二季度新增订阅用户数量达到1000万,高于市场预期的830万。但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将增加250万新用户,低于市场预期的527万。

Seymour Asset Management公司创始人Tim Seymour表示,流媒体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目前美国市场已接近饱和,Netflix必须继续拓展国际市场。

美国国会或扩大经济刺激计划

本周,美国国会议员们将结束休假返回华盛顿。越来越多人预计财政刺激方案的规模可能会略高于共和党此前预计的批准规模。

在7月4日假期休会之际,美国国会在已经通过的2.4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之外,还应增加多少刺激计划的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民主党的提议是3万亿美元,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不超过1万亿美元。现在分歧已经缩小,不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讨论中的1.3万亿美元是不够的。

Cornerstone Macro分析师Andy Laperriere表示,救助计划目前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甚至更多,高于他几周前的预期。他认为,现在有更多的资金将用于州和地方政府、地方学校、公共卫生、病毒检测和资助个人。

Laperriere认为,“共和党人真的想利用这个法案来鼓励企业和学校复工复学。但是一个月前,共和党人的首要任务还是缩小这个议案的规模。”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除非削减工资税,否则他不会签署新一轮的法案,而这提议已曾被国会否决。据了解,工资税由雇主和雇员共同支付,为政府项目提供资金,包括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

策略师们表示,如果国会商议时间长于预期,或资金被认为不足,市场可能会对此做出反应。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债券市场将关注政府计划以多快的速度支付刺激资金,以及财政部最终将在多大程度上扩大拍卖规模来支付资金。

如果美国会按计划行事,议员们需要在8月底前批准该计划,否则将面临又一次休会。

本周美股财经日历

7月20日(周一)IBM、飞利浦、Halliburton等发布财报;日本公布季调后6月贸易帐、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7月21日(周二)费城联储公布非制造业PMI;可口可乐、诺华制药、美国联合航空、瑞银、洛克希德·马丁等发布财报;澳大利亚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日本公布6月CPI;加拿大公布5月零售销售数据 

7月22日(周三)微软、特斯拉、Biogen、纳斯达克等发布财报;美国公布5月FHFA房价指数、6月成屋销售数据;加拿大公布6月CPI 

7月23日(周四)AT&T、英特尔、Twitter、美国航空、联合利华、罗氏等发布财报;德国公布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7月24日(周五)美国运通、霍尼韦尔、Verizon等发布财报;美国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PMI、服务业PMI、6月新屋销售数据;德国、法国、英国、欧元公布7月Markti制造业PMI、服务业PMI

(作者:施诗 编辑:张涵)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