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月活数据:微信略降抖音微增 “爱优腾”下降芒果大涨

贺泓源2020-07-22 17:53

巨头排位战。

变化正在加剧。

7月22日,Trustdata数据发布了6月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排行榜,各家企业差距继续扩大。

榜单显示,微信依旧霸占流量顶端,月活达到10.35亿,但环比下降2.67%;淘宝位于第二,月活7.58亿,环比上升2.54%;手机QQ月活7.31亿,环比上升0.73%,位列第三;支付宝月活6.09亿,环比下滑0.01%,排名第四;抖音月活4.65亿,环比上升0.10%,排名第五;百度月活3.34亿,环比降低1.34%,排名第六;拼多多月活3.05亿,环比增长4.04%;微博月活2.695亿,环比下滑6.38%,排名第八。

长视频榜单分化更加明显。爱奇艺月活2.42亿,环比下滑6.62%;腾讯视频月活1.895亿,环比下滑5.95%;优酷月活9501万,环比下滑6.56%;B站月活4103万,环比下滑5.71%;芒果TV月活2045万,环比增长8.5%。6月的数据显示,爱奇艺虽然月活下滑,但与腾讯视频拉开差距,优酷则直接跌出了第一梯队。受《乘风破浪的姐姐》推动,芒果TV月活大涨,但与第一梯队依旧不在一个量级。

芒果超媒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0.4亿元-11.4亿元,同比增长29.42%-41.86%,超出预期。

Trustdata数据方面称,该榜单研究对象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榜单数据来源为Trustdata自建的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月活跃用户超过3.2亿)的安卓样本集,并根据中国移动网民人口结构、地域分布、各移动应用Android与iOS比例关系等多方面因素搭建模型计算所得;榜单采集方法只在亮屏情况下进行数据采集,采集频次方面,不带支付功能的APP为每秒10次,带有支付功能的APP为每秒1次。

延伸阅读:

芒果超媒的矛与盾

(作者:贺泓源 编辑:徐旭)

贺泓源

21产经版记者

研究泛文娱产业生态,在一线思考。微信:petrjj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