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企业走访丨中科星图:坚持加强科技创新投入,不断提升公司基本面

张赛男张赛男,王涵西 2020-07-22 18:19

2019年7月22日,一声铜锣响彻黄浦江,见证了上交所科创板的诞生。如今,科创板上市公司已满140家。

回望过去,寄望未来,值此科创板周岁之际,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部分企业做了回访,请他们谈谈上市后的感受。

中科星图于2020年7月8日在科创板上市,主营业务是面向政府、企业、特种领域等用户提供数字地球产品和技术开发服务。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通过深度融合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形成了GEOVIS数字地球产品,是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投资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

《21世纪》:请谈一谈上市以来公司各方面的变化,对业务展开、产业推动等方面有哪些影响?

中科星图:登陆科创板是公司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公司将进一步聚焦主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空天大数据系统与服务的提供商。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GEOVIS6数字地球项目、空天遥感数据AI实时处理与分析系统项目、基于GEOVIS数字地球的PIM应用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前三项为重点投向科技创新领域的项目,上述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此外,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成功实施后,公司GEOVIS数字地球等系列产品的产销量将得到较大规模的提升,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从而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所投资的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可为公司消化新增产品奠定良好的基础,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21世纪》:公司目前的股价走势是否符合当初的预期?在市场热情高涨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和创始人团队应该如何坚守本心,如何利用好资本市场发展好产业?    

中科星图:上市公司股价除公司基本面外,还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资本市场、行业政策、股本规模、投资偏好、市场预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无论是上市前还是上市后,中科星图始终坚持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基本面。同时,上市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离不开市场投资者的支持,公司在提升自身价值时,也将通过多种途径增进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以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可。

(作者:张赛男,王涵西 编辑:朱益民)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