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新一轮刺激计划进展积极,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标普500指数四连涨

美股一线向秀芳2020-07-23 08:58

市场人士称,目前“绝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欧盟)刺激措施和美国正在制定的一揽子刺激计划上。”

美国政府与辉瑞和BioNTech达成巨额新冠疫苗订单协议,加上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谈判取得明显进展,市场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美股三大指数周三集体收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5.44点,涨幅0.6%,收于27,005.84点,这是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报3,276.84点,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报10,706.13点。

个股方面,Snap股价大跌6.22%。该公司发布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净亏损3.26亿美元,同比扩大28%,市场预期亏损3.29亿美元。美国联合航空下跌4.2%,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出行需求,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4.8亿美元,同比下降87%,但好于市场预期;净亏损约16.3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亏损9.31美元,不及市场预期。

此外,微软上涨1.44%,该公司盘后公布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实现营收380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365亿美元;每股收益1.46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35美元;净利润112.02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04.16亿美元。

特斯拉也上涨1.53%,盘后公布的业绩显示,特斯拉二季度净利润1.04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2.4亿美元。二季度营收60.4亿美元,同比下滑4.9%,但高于市场预期的54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有望取得积极进展

7月22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和国防部、辉瑞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达成新冠疫苗协议。

根据协议,辉瑞和BioNTech合作开发的mRNA新冠疫苗在获得FDA授权或批准后,美国政府将在收到首批1亿剂药物后向其支付19.5亿美元,并且美国政府还可再购买多达5亿剂。

受此消息提振,辉瑞涨幅超过5%,BioNTech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大涨13.7%。

此外,国会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谈判有望取得积极进展。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共和党人正在考虑将目前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下调至每月400美元,同时将福利发放时间从7月底延长至12月底。在该消息出来后,美股尾盘走势得到提振。

目前美国两党正在展开激烈博弈,酝酿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但多个议题仍然分歧较大,其中最受关注的是,7月底将到期的每周600美元联邦失业补助是否应该继续发放。

在3月通过的纾困法案中,每位失业者可以在领取各州失业救济金的基础上,每周额外获得600美元联邦失业补助。对于低储蓄率的美国失业大军来说,这笔钱被一些媒体称为“救命钱”,是维系正常生活的重要资金来源。

但在美国推动经济重启的背景下,一些共和党人认为,这笔慷慨的补助会形成反向激励,导致返工积极性下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预计,在领取每周额外补助的情况下,多达三分之二的失业人口实际收入比工作时还高。但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如果现在就取消联邦失业补助,会给失业家庭和美国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

KKM Financial董事总经理Dan Deming表示,在美国国内混乱加剧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会有一些 忧虑。“但这些都是合理的担忧,目前还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绝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欧盟)刺激措施和美国正在制定的一揽子刺激计划上。”

稍早前,由于美方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市场情绪受到一定影响。对于这一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避险需求推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

其他市场方面,欧股主要指数周三普遍下跌,德国DAX指数下跌0.59%,报13094.6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1%,报6206.1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32%,报5037.12点;意大利富时指数下跌0.65%,报20589.5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1.02%,报3370.65点。

国际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避险需求有所增加,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20美元,涨幅近1.2%,收于每盎司1865.10美元,创2011年9月以来最高收盘价。

原油期货价格基本持平。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跌幅0.05%,收于每桶41.9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跌幅0.07%,收于每桶44.29美元。

(作者:向秀芳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