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国确诊病例突破400万,失业数据反弹打压市场信心,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

美股一线向秀芳2020-07-24 08:44

部分州确诊病例激增以及经济重启停滞,似乎造成了新一轮的裁员,阻碍了新生的劳动力市场复苏。

由于微软、苹果等大型科技股普遍大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又不如市场预期,周四美股在动荡中收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53.51点,跌幅1.3%,报26,652.3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1.2%,报3,235.66点,终结“四连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报10,461.42点。

科技股普遍下挫:特斯拉、苹果跌逾4%

科技股领跌大盘,亚马逊和Netflix分别下跌3.6%和2.5%。微软下跌4.3%,尽管微软周三公布财报显示,该公司在其第四财季营收和净利均超过预期,但其云业务增速放缓,子公司LinkedIn的业务也由于就业市场疲软受到负面影响。

苹果股价下跌4.5%。高盛在苹果业绩出炉前唱空,预测由于销售、平均售价和增速放缓,苹果2021财年每股收益将比市场预期低16%。此外,受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影响,5G iphone发布可能推迟,苹果不会提供下一季度营收指引。高盛称,苹果反弹至历史高位的股价“不可持续”。苹果定于7月30日发布季度财报。

特斯拉高开低走,收盘回吐全部涨幅,跌幅4.98%。特斯拉的财报超出市场预期,马斯克表示,已经为 “下半年的成功做好了准备”,重申了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但美国证监会主席杰伊·克莱顿周四“点名”警示风险,称担心个人投资者正将资金投入高风险的短线交易中,令特斯拉等公司股票价格飙涨。

确诊突破400万,失业数据反弹令市场情绪受挫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1.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人,这是连续第18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100万。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疫情反弹以来该数据首次逆转已持续了15周的下降趋势。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15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达4005414例,死亡病例为143820例。

从各州来看,加州累计确诊42.3万例,纽约州累计确诊41.4万例,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38万例,得克萨斯州累计确诊36.7万例。

由于各地疫情反弹,美国迄今至少已有39州正在执行某种形式的“口罩令”,28州要求在全州范围内的公共场所遮盖面部。

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在一个分析中指出,部分州确诊病例的激增以及经济重启的停滞,似乎造成了新一轮的裁员,阻碍了新生的劳动力市场复苏。

在失业数据再度攀升之际,美国国会正在推动出台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据报道,此前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有望延长,但补贴力度将会下降。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以70%的薪资替代率作为失业保障的基础,这将成为共和党和民主党谈判的基础。目前具体救济金数字并未确认,有消息人士透露共和党考虑将其削减至100美元。

连续五日上涨,黄金期货价格逼近1900美元关口

其他市场方面,欧洲主要股指周四收盘涨跌互现。德国DAX指数下跌0.04%,报13099.4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0%,报6213.19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07%,报5033.76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03%,报3371.75点。

国际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加剧,黄金期货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90美元,涨幅1.3%,收于每盎司1890美元,盘中最高涨至1897.70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83美分,跌幅2%,收于每桶41.0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8美分,跌幅2.2%,收于每桶43.31美元。

(作者:向秀芳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