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旗下97%的酒店恢复正常运营 平均入住率超80%

曹恩惠2020-07-24 21:23

预计8月份在暑期游的加持下,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幅。

7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华住集团获悉,截至目前,该集团旗下97%的酒店恢复正常运营。7月14日至今,华住集团旗下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0%。

“从华住后台数据来看,跨省游开放与暑期亲子游叠加,带动了酒店入住率的明显增长。”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14日至今,上海、西安、杭州、成都等热门城市平均入住率已超过85%。值得注意的是,旗下汉庭酒店、全季酒店在7月22日出现高达约90%的入住率峰值。

短途游、周边游依旧是目前酒店入住率提升的主要驱动力。前述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全国区域来看,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成都等,成为了今年暑期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同时,周边游增幅较为明显。如华住在杭州的酒店,近期便接待了来自宁波、绍兴、嘉兴、湖州等城市的游客。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出行消费习惯有了改变,预订周期明显缩短。”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庆节期间的预订情况暂时还看不出来,但预计8月份在暑期游的加持下,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幅。

实际上,华住会预订页面提供的信息,一些热门景点附近的酒店已经出现满房状态。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为例,附近的汉庭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门店、全季上海康桥秀沿路门店的一些紧俏房型在本周末已经出现了满房。

(作者:曹恩惠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