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科技股领跌英特尔重挫16%,中美紧张局势升温加大不确定性,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

美股一线向秀芳2020-07-25 11:06

"我们被这种不确定性所包围,不仅是在市场上,也在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

科技股下跌拖累大盘,中美关系紧张局势升温,华尔街投资者在巨大不确定性的忧虑中结束了一周的交易。

截至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2.44点,跌幅0.6%,报26,469.8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报3,215.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0.9%,报10,363.18点。

英特尔暴跌16%,科技股泡沫化忧虑再起

道指成分股英特尔大跌16.24%,此前这家芯片制造商提供的第三季度营收指引不及市场预期,其7纳米晶体管芯片由于生产工艺问题将推迟至2021年发布。

此外,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和微软的股价均不同程度下跌,但跌幅在1%以内。特斯拉下跌6.35%。亚马逊和Netflix却逆势走高,涨幅分别为0.75%和0.60%。

新冠疫情对各行业运营和企业盈利产生重大影响,但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疫情期间反而迎来了逆势增长机遇,科技股成为了今年推动市场反弹的领头羊。亚马逊和Netflix年初至今分别上涨62%和48%。Alphabet和Facebook在此期间的涨幅分别超过12%。

然而,本周这些科技公司的股票却普遍表现不佳,Facebook本周下跌超过4%,苹果下跌3.8%。Netflix在此期间下滑了2.5%。微软和Alphabet本周都至少下跌了0.5%。

"对于另一个科技泡沫的担忧正在上升,"Truist/SunTrust Advisor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在一个分析中指出,交易过度集中的风险在增加。但他也认为,目前的状况仍无法与1990年代末相比。

美国与中国互相关闭领事馆的事件导致市场忧虑情绪急剧升温,中国股市应声下跌,上证综指跌幅近4%。忧虑情绪蔓延至海外其他市场,亚太和欧洲股市均陷入动荡。

“我们身处这种持续的高波动性状态中,”安联投资管理公司ETF策略主管Johan Grahn表示。"我们被这种不确定性所包围,不仅是在市场上,也在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真的很难看到这种波动性和它所蕴含的所有不确定性会很快消失。"

此外,在疫情持续恶化的背景下,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超预期反弹,投资者对于疫情期间的经济状况感到担忧。

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这无疑是一个清醒的信号,清楚地提醒我们,疫情对我们经济的伤害远未结束。"

避险需求升温,黄金期货突破1900美元关口

其他市场方面,周五亚太股市全线收跌,中国A股上证综指下跌3.86%,香港恒生指数跌2.21%。日经225指数跌0.58%,韩国KOSPI指数下跌0.71%,澳大利亚ASX200指数下跌1.16%。

欧洲主要股指纷纷下跌,德国DAX指数下跌2.05%,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43%,法国CAC40指数下跌1.54%,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跌幅1.19%,意大利富时指数下跌1.86%,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1.80%。

避险需求推升下,黄金期货周五收盘创纪录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50美元,涨幅0.4%,收于每盎司1897.50美元/盎司,盘中最高上涨至1904.60美元/盎司。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涨幅为0.5%,报收于每桶41.29美元。

(作者:向秀芳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