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财富中国500强:中石化第一拼多多首次上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7-27 20:36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今年榜单前三的格局并未改变,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位列第四的是中国平安,是非国有企业第一位。工行银行、中铁股份、上汽集团、中国铁建、中国移动、中国人寿进入前十。

京东和阿里巴巴作为两家民营上市互联网服务与零售企业,排位均有提升,其中京东排名升至第13位,阿里巴巴则名列第18位。

美团点评成为上榜公司净利润增幅最大的企业,该公司2018年损失1155亿元,2019年首次实现整体盈利,净利润收入22亿元。 

拼多多今年首次上榜,以301亿元的总收入名列第321位。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去年中国GDP突破99万亿元,这意味着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仍然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唐雪菀)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