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料!南财数据智库产品发布会:发布30项数据智库产品,11名知名专家受聘智库外聘专家

郑玮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郑玮2020-07-28 10:55

以内容生产为核心,以“数据+智库+论坛活动”为载体的南财产品生态2.0规划亮相!

7月28日上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举办数据智库产品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上海中心主任、21报系首席产品官王芳艳介绍了南财集团以内容生产为核心,以“数据+智库+论坛活动”为载体的南财产品生态2.0规划,并发布一系列数据、智库及论坛产品。

王芳艳表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是权威新闻发布者,在传统内容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南财进一步建立数据云平台,并基于数据研究推出专业智库产品,包括报告、指数、测评及内参等,同时依托智库智力支持举办系列高端论坛活动,持续扩大专业影响力,从而形成“内容-数据-智库-论坛”的闭环生态链。”

目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已推出多项数据产品,包括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的大数据平台——南财云平台,以及由旗下飞笛科技依托卓越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研发的上市公司情绪异动指数等。

智库产品亦是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转型重心之一。2020年,南财集团的重点课题、测评以及指数产品将着重研究行业前瞻性监管问题以及行业发展痛点和焦点问题。这些重磅报告包括《2020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2020年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报告》《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报告》《2020年创业板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测评报告》等。南财内参首次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参考》。测评产品包括《ESG测评在线教育新势力》、《2020银行理财测评》以及《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等。

指数榜单方面,此次发布的指数包括,中国海洋城市发展指数、粤港澳大湾区新兴行业指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书香指数,南方财经还计划在今年推出包括中国城市发展系列榜单及报告。

基于强有力的智库支持,2020年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活动,其中包括第二届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0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2020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2020第十三届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等21报系品牌活动、南方财富峰会及南粤慈善盛典等经济频道品牌活动,以及南财投教基地系列活动等品牌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政府和专家学者亦是南财产品生态链条中的重要信息来源。发布会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聘任11名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知名专家为集团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成为南财智库外聘专家。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郑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