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情报0729丨黄金大跳水,上金所提示风险;中金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2109元

投资情报研究员,曾静娇2020-07-29 08:38

【昨日A股】

三大股指全天横盘震荡,盘面比较沉闷。两市成交额继续萎缩,全天成交额不足9000亿元。黄金股全面回调,食品、白酒股领涨,免税店板块午后跳涨。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00点,跌幅0.77%,纳指跌1.27%,标普跌0.65%;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互现;21老虎证券-中国50指数报1114.46点涨0.47%。金价续创收盘历史新高;美油跌逾1%。

【重磅资讯】

1、贵州茅台半年报:上半年净利226亿元,同比增13%。茅台上半年市值增逾7000亿元,中金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24.6%至2109元,中信证券“坚定推荐”。

2、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名单更新:已经现身17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其中华菱星马是其新进持仓标的。从持股市值情况看,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较多的是贵州茅台、陆家嘴、海康威视、海大集团、思源电气和士兰微。

3、MSCI拟推出中国A股主题型投资指数。

4、明晟MSCI魏震:北向资金流出正常,外资长期流入A股大势不变。

5、上海黄金交易所:若黄金、白银风险状况进一步加剧,将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措施。当日,伦敦现货黄金最高报1981.20美元,随后快速下跌至1919美元附近。白银价格波动更大,伦敦现货白银最高报26.198美元,最低下跌至22.257美元。概念股:银泰黄金(000975)、山东黄金(600547)

6、控制风险考虑,多家银行暂停账户铂金、钯金开仓交易。

7、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加快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有序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通知中提到了几个重点方向,其中在新型基础设施方面,要加快交通、水电气热等市政领域数字终端、系统改造建设,要推进工业、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物联感知设施部署。概念股:汇中股份(300371)、宁水集团(603700)、三川智慧(300066)

8、住建部、发改委等13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立以标准部品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生产体系。概念股:精工钢构(600496)、金 螳 螂(002081)

【风险预警】

司太立(603520):仙居厂区已处于停产自查状态,预计停产时间不超过3个月。该厂区为上市公司主体的生产基地。

通富微电(002156):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1%股份。

禾望电气(603063):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85%。

聚光科技 (300203):控股股东之一拟减持不超过3.5%。

【机构点睛】

海通证券:后市调整可能还会延续

如后市量能持续下滑,后市调整可能还会延续,短期看大盘难以走出向上或向下趋势性行情,连续两日的调整涨停个股只数都接近百只,说明市场资金在此位置对大盘也不是过分担心,后市有业绩支撑位置相对较低的个股有轮翻上涨的可能,操作中还是要适当控制仓位重个股、轻指数。

国盛证券:长线配置资金仍将是北上长期主力

结合北上资金流入风格调整看,7月周期+金融大幅流入的风格也陆续出现拐点,北上流动风格重回消费主导,北上流入风格有望回归。未来,长线配置资金仍将是北上长期主力,“水往低处流”仍将是外资配置A股的长期趋势,继续看好下半年千亿级别的外资增量。

山西证券:继续把握国内经济企稳复苏主线

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版表现强势,机构对于板块内龙头个股依然有比较明显的抱团现象,未来相关板块或继续保持强势,可持续关注。另外,随着国内疫情目前稳步好转,部分行业生产端需求量将随之上升,近期推荐关注的休闲服务行业如旅游等板块昨日涨幅较大。

德国商业银行:金价还有上涨空间

从持仓角度来看,金价还有上涨空间,整体前景仍维持看涨不变,任何回调都是重新入场的机会。

【资金雷达】

行业资金流:

个股资金流:

北上资金:

【交易提示】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曾静娇 编辑: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