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Q2财报意味着什么?

猛兽财经2020-07-29 19:17

AMD报告称,该公司将在2020年大幅提升业绩。

这家芯片公司目前预计,2020年的营收将增长32%,较此前分析师的预期增长4.4亿美元。

在提高了2020年的预期之后,基于25%的市场份额增长,我们更加确切地预计AMD未来将达到每股4美元的目标。

几年来,AMD(AMD)承诺他们的业务将迎来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但并没有真正实现。这家芯片公司在实现营收增长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波折,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指引应会打破投资者的预期。由于英特尔7nm制程的延迟,我们此前看好AMD第二季度的业绩,而AMD在28日出炉的Q2财报继续强化了我们这一长期观点。

AMD的历史与未来

回顾过去8个季度,AMD有一半的收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由于对新7nm芯片的看好,以及该公司最终从英特尔手中夺取了市场份额,该股持续上涨。

要想真正达到转折点,AMD需要达到一个点,不仅要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而且要为未来几个季度提供大幅提振的指引。总之,英特尔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750亿美元的营收,而AMD今年的营收将略高于80亿美元,拥有更好芯片的公司理应能够超越预期,并开始抢占更多的营收份额。

出于这个原因,AMD发布的Q2财报比较亮眼。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26.1%,至19.3亿美元,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7,000万美元。近4%的营收增幅是过去几年来最高的。每股收益令人吃惊地超出了预期0.01美元。

股价更重要的是要预测未来。因此,更为重要的消息是,AMD将第三季业绩预估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23亿美元上调约2.5亿美元。32%的全年营收增长预期相当于88.8亿美元,比目前分析师的估计高出4.4亿美元。

资料来源:AMD 2020年Q2季度收益报告

不仅第三季度的业绩指引是令人惊叹的,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也有惊喜。分析师原本预计当季营收为24.7亿美元,第四季度预估为26.1亿美元。该公司的季度业绩屡创新高,合并后的2H营业收入达到51亿美元。

可能唯一真正令人失望的业绩指导是AMD毛利率目标为45%。AMD的利润率通常会超过预期,因此投资者应预期这些数字会带来一些上涨,但市场显然希望4.4亿美元的营收上涨能带来一些利润率的杠杆作用。

股票价值

28日盘后交易时段,AMD交易价升至74美元,因此投资者面临着一个大问题:是锁定部分涨幅,还是让涨势继续下去?

AMD有12.3亿股流通股,考虑到几年前的股价,现在的市值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910亿美元。

英特尔7nm工艺延期的新闻,再加上这些数字,包括EESC(嵌入式和半定制)领域的重大突破,使得AMD在这个价格上难以售出。尽管分析师预估仅为4.79亿美元,但该季度市场份额达到5.67亿美元。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服务器收入将从前一季度的约3亿美元上升到4亿美元。第二季度服务器收入可能超过4.5亿美元。随着主要游戏机厂商开始加大2020年假日销售新游戏机的力度,很难从半定制收入中得出具体数字。

不管怎样,这些数字都支持我们基于2023年TAM(总体有效市场)目标对应每股收益4美元的预估。实际上,投资者必须根据未来几年每股收益飙升的预期来决定这只股票的价值,尤其是考虑到每股收益仅占25%的市场份额,而这家公司将在芯片领域获得技术领先地位。

总结

投资者的主要收获是AMD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业绩。尽管AMD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100%以上,但它在这里的售价仍可能是74美元。投资者可能不想在这里追逐大涨,应该等待任何下跌来建仓,但在英特尔继续挣扎之际,AMD仍是一个可以获得更大涨幅的股票。

(作者:猛兽财经 )

猛兽财经

财经自媒体

猛兽财经(www.mengshoucaijing.com)青年人学习港美股投资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