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巨大机会

猛兽财经2020-07-29 19:17

猛兽财经(www.mengshoucaijing.com)分析:两年前,苹果(AAPL)就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家市值达万亿美元的公司。幸运的是,苹果公司对价值创造的关注,始终与以往一样强烈。

虽然苹果公司的下一个主要设备可能会是虚拟或增强现实头戴设备,但猛兽财经相信未来苹果(AAPL)的大部分增值业务将来自更大的机遇:医疗健康行业。

医疗健康的行业的关键时刻

现在是进行医疗健康行业革命的时候了。如今地球上的每个国家都在医疗效率低下的问题上挣扎,这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无数生命的失去。从广义上讲,发达国家往往会遭受监管负担和缺乏创新,而发展中国家往往会遭受质量缺乏的困扰。两者都面临不同程度的问题。

举个例子:美国在医疗健康上的花费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平均每人11,000美元),但却是发达国家中医疗保障效果最差的国家之一。按理说,即便是有更好的移民政策和全民医疗体系的加拿大也应该会有更好的医疗保障体系。但是,在加拿大农村地区,仍然有三分之一的人在需要医疗救治和等待非紧急医疗服务的时候得不到有效的医疗保障。

几乎每个国家都在保障老百姓健康这个难题上花了很多钱,但仍然收效甚微。现在,猛兽财经认为,技术应该来解决这些问题。

通过网络与医生建立联系,应该可以解决患者访问和等待非紧急医疗服务的时间以及成本,甚至是解决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中存在的其他问题。虽然在美国远程医疗和远程医疗技术创新已经发展了很多年,但受制于法律法规和数据隐私问题的阻碍,通过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取得巨大创新,仍然迟迟止步不前。2020年的现在,可能这种情况要改变了。

随着疫情的持续进行,每个人都被关在家里几个月了,法规也适当放松了,远程医疗终于开始受到关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为美国临床医生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以从任何设备远程处理病历和提供医疗服务。需求方面也出现了激增。在隔离期间,比以往更多的患者进行了他们的第一次远程医疗咨询。现在,大多数医生和患者都表示将来会继续使用这些平台和服务。

现在,是时候在远程医疗领域进行技术创新了,我们认为苹果(AAPL)在这方面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苹果(AAPL)的优势

在美国,任何想要在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技术创新的公司都需要满足:有雄厚的财力和公众的信任两个条件,才能成功。小公司根本无法在有各种监管的主流市场上获得创新。同时,任何缺乏公众信任和认可的公司,人们是不会把敏感的医学数据共享给他们的 。

根据The Verge最近的一项调查,苹果公司是全球第四大值得信赖的技术品牌。

虽然微软和亚马逊都比苹果公司更加受信任,但是苹果公司跟这两个公司相比有两个优势。首先,苹果公司手头的现金比亚马逊(AMZN)和微软(MSFT)两家公司加起来的总和还多。其次,苹果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人们可以整天戴在手腕上。微软一直在努力销售硬件,而亚马逊还没有任何可以监测身体功能的设备。自Apple Watch发布以来,苹果已经销售了超过1.26亿个Apple Watch。现在,苹果公司每分钟售出23枚新手表,比整个瑞士钟表业的总和还多。

这两个关键优势为苹果公司在医疗健康行业进行技术创新,并创造另一个一万亿市值,提供了巨大机会。实际上,苹果公司已经在朝着这个方向采取一些措施了,这应该会让苹果的投资者感到非常兴奋。

苹果采取的措施

AppleWatch已经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医疗健康设备了,并且已经挽救了一些生命。下面这些是Apple Watch当前能够执行的操作列表:

跌倒检测

心率检测

睡眠追踪

不规则节奏通知

心电图

血糖追踪

健身追踪

健康记录云存储

医疗证件

自Apple Watch推出五年以来,Apple Watch已经为全球超过1.26亿人带来了远程健康监测保障。在后台,苹果公司正在通过在设备上增加更多医疗功健康能并通过与医疗健康公司合作来进一步推动这一发展。

2017年,苹果公司收购了提供眼动追踪硬件和软件的德国初创公司SensoMotoric Instruments。该公司于2018年收购了Tueo Health,这是一家初创公司,可帮助父母追踪孩子入睡时的哮喘症状。

同样在2018年,苹果公司为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员工悄悄启动了医疗诊所项目AC Wellness,该项目拥有40多名员工。苹果公司还为了这个项目专门雇用了近50名医生。在2019年,苹果公司与医疗保险提供商Aetna合作创建了一个名为Attain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使用户通过保持健康并跟踪锻炼来“赚取”设备成本。

今年,苹果公司正在与Google合作开发一个附近的新冠肺炎人群提示的应用程序。

这些对苹果公司来说,都是小儿科,都是最基础的。苹果公司最核心的医疗健康技术是苹果公司十多年来已经完善的设备。

美国的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门鼓励患者在隔离期间通过苹果公司的视频聊天软件Facetime与医生进行医疗咨询。苹果公司最近还申请了专利,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提供先进的远程医疗功能。另外,苹果公司正在进行的移动医疗项目可以使医疗专业人员在虚拟咨询之外进行管理和协调患者的护理。将来,医生可以简单地跟踪膝盖手术后的患者恢复情况,或者通过Apple Watch就可以远程提示患者需要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将健康视为苹果公司“对人类的最大贡献”。这话听起来肯定没毛病,苹果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所做的事,未来可能会为苹果的股东带来不可思议的回报。目前全球医疗健康行业的市场规模为11.9万亿美元。仅在美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市场规模就高达3.5万亿美元。要是从这个领域进行技术创新,并吃下一块市场份额,肯定可以为已经是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的苹果,增加巨大的价值。

(作者:猛兽财经 )

猛兽财经

财经自媒体

猛兽财经(www.mengshoucaijing.com)青年人学习港美股投资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