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美国二季度GDP大跌32.9%,道指开盘跌逾500点,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美股一线施诗2020-07-30 22:56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据将下跌34.7%。

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美股也随之暴跌。不过,这一数字并不像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因为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据将下跌34.7%。

截至记者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05%,报25995.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7%,报10419.27点;标普500指数跌1.65%,报3204.57点。

热门科技股集体下挫。苹果跌0.93%,亚马逊跌0.3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49%,Facebook跌0.98%。这四家公司均将在30日盘后发布最新一季度财报。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表示,“股市必须向前看,而大多数经济数据都是滞后的。投资者应做好消化数据过程起伏不定的准备,但如果市场感觉未来比现在好,以及存在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和流动性来推动估值,也不要感到惊讶。”

"鲍威尔明确表示,我们的经济复苏取决于我们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进展," 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尽管投资者可能不会被病毒病例的激增吓住,但与经济相比,美联储更关注股市——尽管两者有关联,但它们远非相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前一日的议息会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保持宽松立场,直到经济“经受住”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冲击。

(作者:施诗 编辑:辛灵)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