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0731丨7月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104亿元,五粮液被净卖出110亿元

投资情报谢珍2020-07-31 18:14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午后集体收涨,沪指收复3300点,创业板指涨近2%。券商科技两大主线回暖,军工、农业、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早盘一度净流入超过60亿元,但随后快速流出,全天净卖出额为19.03亿元。快速出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8.1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11亿元。

回顾7月份,北向资金先流入后流出,月初连续三日扫货逾百亿,但随后持续净流出,全月合计净买入103.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6.92亿元。

个股方面,格力电器遭净卖出10.85亿元,中国中免再净流出6.18亿元;宁德时代、恒瑞医药则分别净流入5.83亿元、3.86亿元。

7月全月来看,五粮液、中国中免、贵州茅台分别被净卖出110.51亿元、73.91亿元、38.5亿元;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则被净买入64.06亿元、29.93亿元。

国盛证券表示,结合北上资金流入风格调整看,7月周期及金融大幅流入的风格也陆续出现拐点,北上流动风格重回消费主导,北上流入风格有望回归。未来,长线配置资金仍将是北上长期主力,“水往低处流”仍将是外资配置A股的长期趋势,继续看好下半年千亿级别的外资增量。

越声理财认为,七月行情收官,红八月行情依然可期。A股市场7月份初快速上涨后,下半个月呈现箱体震荡格局,沪指和创业板指数的月度涨幅达到10.9%和14.65%。7月PMI数据超预期,国内经济继续复苏,财政政策有望继续发力,红八月行情依然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积极把握结构性行情,关注高景气行业、中报业绩确定高增长的优质标的。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谢珍 编辑:李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