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白杨2020-07-31 15:48

消息称,如果单独上市,字节跳动中国业务的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7月31日,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考虑将旗下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更倾向于香港上市,此外,字节跳动正同时研究将非中国业务在欧洲或美国上市。

报道称,中国业务贡献了字节跳动大部分收入,2019年约160亿美元。如果单独上市,中国业务的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对于该消息,字节跳动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事实上,随着字节跳动海外业务正遭受更多的监控压力,此前已有字节跳动投资人透露称,字节跳动计划更加专注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其方式是拓展新领域,并试图开发一款新的热门应用程序。

该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国际压力倍增,但字节跳动的中国业务却蓬勃发展,而增长主要来自其中国应用系列,包括抖音和今日头条。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