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CEO萧泓:5G将引领游戏行业下一个十年

白杨2020-07-31 16:31

今年中国云游戏市场预计超过10亿,未来两年,预计每年增长率超过100%。

7月30日,完美世界CEO萧泓在一场线上沟通会上表示,完美世界今年7月推出的首款旗舰级云游戏《新神魔大陆》手游,完整地实现了免下载、高品质渲染、跨终端、引擎自适应等云游戏特性,打破了国内云游戏发行的零经验、零案例。

萧泓提出,游戏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趋势所在,5G将引领游戏行业下一个十年,而完美世界正在以“云游戏三部曲”的方式不断深入探索云游戏。据悉,完美世界自多年前就开始投身云游戏的研发,从2017年《深海迷航》推出云游戏版本,到今年上半年推出《新神魔大陆》手游,再到正在研发的原生云游戏《诛仙2》。

随着5G 技术的突破,使得游戏的主要运算都可以在云端进行,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电视,都可变成一块显示和操作的屏幕。从此,玩家不会受到任何设备限制,也不需要购买昂贵的电脑或主机来体验高品质游戏。

萧泓认为,这样的巨大变化,将不仅极大地增加游戏的受众群体和粘性,更会改变游戏的发行、运营以及生态。

伽马数据发布的《2020年云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中国云游戏市场预计超过10亿。未来两年,预计每年增长率超过100%,市场潜力巨大。

此外,除了游戏,5G结合云计算,再配合越来越成熟的虚拟现实技术,也在创新电子竞技的参与模式和商业模式。

萧泓表示,电竞其实是一个前沿技术应用的桥头堡,5G加上云计算及VR技术,可以让电竞从训练、比赛、观赛再到直播整个产业链都将迎来颠覆式变化。比如在电竞互动方面,新技术能让观众直接参与到比赛中,甚至即时与选手的比赛环境互动,这是有别于传统体育的一种创新与探索。

萧泓表示,电竞中新科技的试验应用,同时也会激活和反哺科技的发展,这些都会突破目前电竞的商业模式。而接下来,完美世界也会加大电竞与新技术的结合,并推动AI与电竞的深度结合,为玩家带来更具科技感的电竞体验。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