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将为太平洋保险核定78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李致鸿2020-07-31 13:10

7月30日,中国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关联法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定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为太平洋保险核定78 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 3 年,信用方式,将超过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 0.5%。

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子公司太保寿险、太保产险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383.47亿元、769.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06%、12.14%,合计2152.75亿同比增长3.99%。

2020年一季度,中国太保净利润83.88亿元,同比增长53.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94亿元,同比增长52.9%。

此前不久,中国太保成为国内首家发行GDR的保险公司和首家A+H+G(上海、香港、伦敦)上市的保险公司。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曾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太保的经营管理的模式会向更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努力。“专业化大家也非常的能够理解,市场化我想我们随着我们投资者的结构更加的多元,外部投资人肯定是希望公司未来的发展是以更加市场化的机制来进行保证,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也在做一些积极的探索。”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