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实盘技巧:5分钟学会交易突破?

金十数据2020-08-01 08:29


据说市场中只有约20%的突破为真?实战中如何利用假突破获利?结合这一指标,交易操作更稳妥。

相信众多市场投资者对“交易突破”这一词都很熟悉,但突破分为真假突破,本期交易小课就主要向大家介绍:如何利用假突破获利~

交易突破· 案例

我们知道支撑力的作用,它会随着价格变动而改变,例如,价格突破支撑位之后,就会变成阻力位;而阻力位被突破后,则变成了支撑位。

如下图中的美元/日元45分钟图,标注水平位在A点扮演支撑位,当它在B点被价格突破后,随后在C点处就变为阻力位。

在另一个案例中,水平位在突破之前作为阻力位,突破后也转变为支撑位,上述两个例子提到的支撑阻力位角色,相互转换的前提是基于突破。

但根据实际统计计算,市场上只有20%左右的突破为真突破,当价格出现假突破后,有可能会回撤至此前的价格水平范围之内,那怎样利用这一情况获利呢?

交易突破· 方法

我们需要先确定支撑位,然后观察价格走低的势头有所减缓,像图中标记的A点一根K线完全处于支撑位下方,随后价格开始上涨,且第三个K线收盘价企稳在支撑位上方。

再结合背离确认趋势,这时便可以入场做多,而不是选择追随假突破。

交易突破· 分析

很多时候,一个假突破的信号,容易引起交易者掉入陷阱,误以为趋势开始逆转,因此,我们要学会鉴别什么是假突破。当发现突破信号时,不要急着进场,要结合指标,尤其分析价格和指标是否产生了背离现象,因为这能够帮助你得出这是否是个真的突破信号。

此外,假突破也为设置止盈止损提供了参考:止损位,可以参考突破K线的价格波动幅度,而止盈位设置上则要遵循1:1或2:1的盈亏比。

我们也用实际例子来演示,假设在下图A点入场,止损位应该在B点,或B点下方,止盈位则相应地设在C点或D点。

上述提到的方法除了适用于波段交易,还能适用于超短线交易~

(作者:金十数据 )

金十数据

金十数据官方账号

金十数据,为交易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