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近30万例,世卫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人民日报
2020-08-01 12:48

7月31日,根据《国际卫生条例》的规定,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评估,并更新疫情应对建议。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致辞中说,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人们在接下来数十年的时间内都将感受到疫情的影响。

世卫组织表示,对于新冠肺炎,科学家已经回答了很多疑问,但是仍然有很多未解难题。当前的研究一致显示,世界绝大多数人仍然易感,即便曾经遭受疫情严重打击的地区也不例外。世卫组织强调,虽然新冠疫苗研发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进行,但是仍然要学会与病毒共存,必须充分利用现有工具抗击疫情。

7月31日,世卫组织发布第193号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1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近30万例(新增292527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710万例,达17106007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达668910例,较前一日增加6812例。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张朋辉) 

(编辑:毕凤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