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科技四巨头业绩均超预期,三大股指周线涨跌不一,本周美国将发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股一线施诗2020-08-03 08:57

本周,美国将公布7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以及7月非农就业报告。

过去的一周,美国股市风云变幻。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环比下滑32.9%,创历史新高,但略好于市场预期。此外,苹果、亚马逊、Facebook等科技巨头财报表现优异,支撑了科技股的走势。不过,由于美国国会仍未就新一轮救助计划达成协议,并且美国新冠疫情仍存不确定性,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跌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涨3.69%;标普500指数周涨1.72%。7月,道指上涨2.38%,纳指上涨6.82%,标普500指数上涨5.51%,三大股指均连涨四个月。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周跌3.69%,德国DAX指数周跌4.09%,法国CAC40指数周跌3.49%。

大宗商品方面,9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周跌2.08%,9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涨0.85%;8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涨5.09%。

本周,美国将公布7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以及7月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将从中分析美国经济发展的情况。此外,迪士尼、ViacomCBS、百时美施贵宝、伯克希尔哈撒韦等公司都将发布财报。

科技四巨头业绩均超预期

过去一周是财报季最重要的一周,五大科技巨头中的四家都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盘后公布了最新一季的财报,业绩均超出预期,表明这些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仍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

苹果2020年第三财季营收为596.8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为历史同期最佳表现;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iPhone营收为264.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3.1亿美元。苹果还宣布了1:4拆股计划,将向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82美元的现金股息。

Facebook二季度总营收为186.8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74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51.7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8.7亿美元,同比增长98%。

亚马逊二季度营收为88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812亿美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为52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6.2亿美元,同比增长98%,创历史最高纪录。该公司还表示,其二季度在线商店的销售额为458.96亿美元,去年同期310.53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则出现自2004年成为上市公司以来,季度销售收入首次同比出现下滑。Alphabet二季度总收入为382.9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73.7亿美元,同比下降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9.59亿美元,同比下降30%,但好于市场预期的同比下跌50%。

作为美股走强的顶梁柱,科技股的二季度业绩没有让市场失望。财经评论员Jim Cramer分析称,“这些大型科技股一直在飙升,因为他们要么直接从疫情中获益,要么找到了在疫情影响下依然繁荣发展的方法。”

据Refinitiv的数据,迄今为止公布业绩的公司中,有82%的公司业绩超过预期,远高于65%的平均水平。

7月非农就业报告来袭

本周市场的乐观情绪可能会有所减弱。投资者将等待周五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并密切关注美国政府的动向。

Ironside宏观经济管理合伙人兼研究主管Barry Knapp表示,“我之前认为,一旦我们度过了财报季,就将更容易受到持续回调的影响。显然,这是一个动荡的季节,而且也是一个选举年。本周我们更容易受到这种影响,企业财报不会支撑我们的股市。”

目前国会正努力在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上找到中间立场。虽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和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仍处于僵持状态,但预计仍将在8月初达成协议。市场尤其关注增加失业救济后会发生什么。共和党人提议将失业救济金削减至200美元,而民主党人支持保留原状。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预计也将在本周提名他的竞选伙伴。

Knapp认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在劳动节之前的民意调查中没有表现得更好,市场可能会关注民主党的胜利对税收和监管意味着什么,这可能对股市不利。

此外,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至关重要,尤其是考虑到过去几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一直在小幅上升,而不是像预期的那样出现回落。根据Refinitiv的数据,7月预计新增就业岗位约136万个,远低于6月份新增的480万个,失业率预计将从11.1%降至10.7%。

除了就业报告,本周还有其他重要数据将发布,如周一公布的ISM的制造业数据和月度汽车销售数据,以及周三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数据。

Knapp认为,本周宏观数据将表现良好。“我不认为就业人数会是负数。”

而NatWest Markets 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预计,就业增长将比过去两个月小得多。他预计就业人数将只增加20万人。“看看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你会看到一种停滞状态。美联储是对的。经济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本周美股财经日历

8月3日(周一)美国公布7月汽车销售月率、7月制造业PMI、7月ISM制造业数据、6月营建支出月率等经济数据;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里士满联储主席Thomas Barkin、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将发表讲话;AIG、Tyson Foods、HSBC等发布财报

8月4日(周二)美国公布6月工厂订单数据、6月耐用品订单终值等经济数据;迪士尼、索尼、拜耳、Gartner、KKR等发布财报

8月5日(周三)美国公布7月ADP就业报告、服务业PMI、7月ISM非制造业数据、6月贸易数据等经济数据;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将发表讲话 ;Wayfair、Wendy's、Fitbit、Allianz等发布财报

8月6日(周四)美国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将发表讲话;百时美施贵宝、ViacomCBS、Uber、Booking、阿迪达斯、任天堂、丰田汽车、西门子等发布财报 

8月7日(周五)美国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6月零售销售月率等经济数据;伯克希尔、Noble Energy、Virtu Financial等发布财报。

(作者:施诗 编辑:和佳)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