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车辆水淹风险地图来了! 警惕这614条高风险道路

叶麦穗叶麦穗,实习生,张思诺 2020-08-03 22:58

为更好应对8月份广东省预计有的持续强降雨天气,近日,在广东银保监局指导下,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银保信向全行业和社会公众发布了《广东省2020年车辆保险水淹风险地图情况报告》。该份报告以广东省2020年4月1日至7月1日三个月的车辆出险报案数为基础,通过“全国车险信息平台道路风险地图系统”,依据案件密度、赔款金额、是否人伤等9项因子构建风险评价模型计算道路及区域的风险值,以协助保险机构提前采取措施主动规避风险,帮助社会公众提前掌握此类信息,有效减少车辆水淹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广东省共经历13轮强降雨,平均雨量934.5毫米,“龙舟水”较往年偏多近两成,数万辆车辆因暴雨灾害受损。

所有水淹案件共形成高风险区域768个,中度风险区域121个,水淹风险区域集中于广州市和东莞市。共形成高风险道路614条,中度风险道路704条。水淹风险最高的道路是广东省东莞市澳南路周边,风险值达到81.5,发生水淹案件5例。发生水淹案件最多的道路是广州市增城区新塘大道周边,3个月内共发生1109例案件,风险值达到79.02。

以广州市和东莞市为首,广东省13个市出现了高风险水淹情况。

广州市共有水淹高风险道路329条,中度风险道路284条,其中黄埔区榕华路黄记百货(榕村南街)周边风险最高,风险值达81.5,发生水淹案件5例。共有水淹高风险区域437个,中度风险区域11个,黄埔区万科金色梦想附近风险最高,风险值达到80.56。

东莞市共有水淹高风险道路246条,中度风险道路354条,澳南路周边风险最高,风险值达81.5,发生水淹案件5例。共有水淹高风险区域266个,中度风险区域84个,南城区村前路16号附近风险最高,风险值达到80.78。

此外,佛山市、珠海市、阳江市、惠州市、清远市、汕尾市、梅州市、茂名市、汕头市、江门市、肇庆市均存在不同的水淹风险情况。

韶关市、湛江市、河源市、潮州市、中山市、揭阳市、云浮市的车辆水淹报案数据没有形成高风险和中度风险的道路及区域。

据气象预测,8月可能有2个台风登陆或影响广东,后汛期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导致局地洪涝灾害偏重,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20年到50年一遇的洪水。

(作者:叶麦穗,实习生,张思诺 编辑:曾芳)

叶麦穗

金融版记者

一个特别有趣的人,喜欢一切有趣的新闻。联系方式:sheldonmai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