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累计大涨超200%,盐津铺子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9成,成长天花板在哪里?

张赛男2020-08-04 11:38

8月3日晚,盐津铺子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7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94.95%-106.09%。其中第三季度盈利4503.48万元-5503.48万元,同比增长90.76%-133.12%。

盐津铺子称,公司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公司升维的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区域拓展战略等已见成效,休闲(咸味)零食第一曲线稳中有升,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较大幅度提升,坚果果干等第三曲线正在培育,拳头产品矩阵正在逐步形成。公司多品牌、全品项、全渠道、全产业链的稳健经营策略,使整体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第二,公司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和各项资源配置,狠抓投入产出比和净资产收益率,各项成本和费用管控日趋良性。第三,公司去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正向激发管理团队积极性,由此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远高于股份支付费用,股权激励实施效果良好。

盐津铺子是受益于疫情的消费股,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公司业绩都大超预期。由此,今年以来,盐津铺子股价一路飙涨,累计涨幅高达208%。受前三季度业绩提振,今日开盘,盐津铺子再度强势涨停,报113.08元。

天风证券指出,盐津铺子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渠道端扩张顺利,产品端新品类培育期的结束开始逐渐放量,尤其是,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较大幅度提升,同时坚果果干品类也在稳步推进。同时公司成本管控也在增强。

天风证券分析,渠道端,盐津铺子的“店中岛”全国快速复制,直播电商带来模式新变化。公司去年渠道战略调整,从之前的“直营商超为主,经销跟随”到现在的以“直营商超树标杆、经销商渠道全面拓展,新零售跟进覆盖”理念搭建销售网络,新战略全面激活经销渠道。

公司凭借大型连锁商超的高端渠道优势,发展本地区经销商,经销商的销售渠道包括地区性中型连锁超市、小型超市、便利店、批发市场等,能够有效填补大型超市以外的市场份额,使公司销售网络向下延伸。电商渠道通过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众多电商平台经营,同时公司在去年在电商渠道尝试直播电商新模式,为电商渠道带来新活力。

开源证券则指出,盐津铺子业绩持续高增长后,成长天花板还将更高。

“公司在散装称重领域已经证明了其推新产品以及渠道全国化扩张的能力。目前公司已有的产品在全国化散装称重渠道的潜在销售规模超50亿元。公司全国范围内店中岛投放空间3-5万个,单产10-15万元,对应潜在收入亦超50亿元。对标散装称重领域的徐福记(糖果收入即超60亿元)和喜之郎(年收入85亿元),公司的产品布局更优且正在拓展定量装市场,未来的收入天花板将更高。 ”开源证券称。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