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预计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57%

李致鸿2020-08-04 13:04

8月3日,中国太平发布公告称,本集团截至2020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减少57%。2019年中期的股东应占溢利为67.44亿港元。

这一数据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中期的中国税收政策变化而导致本集团综合溢利在该期间内增加,以及2020年中期确认的减值损失。若不计及本集团于2019年中期录得之归因于税收政策变化的综合溢利,2020年中期之股东应占溢利与2019年中期相比将大约减少44%。

已确认之减值损失主要是归因于本集团在某些单位信托和投资基金中的投资,是考虑到该等单位信托和投资基金所持有的相关资产和证券之公允价值因疫情和整体市场状况而下降。

中国太平强调,该减值损失为非现金性质,对本集团的现金流或运营没有重大影响。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