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情报0804丨北向资金出现重大转向,市场热点或切换至这一板块

投资情报研究员叶映橙2020-08-04 17:49

8月4日,两市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达1.37万亿元。银行与保险板块崛起。沪指微涨0.11%,深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1.26%,股指表现由此前深强沪弱转为沪强深弱,北上资金也呈现这一特点。

北上资金结束连续三日净卖出,今日净买入21.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0.07亿元,创7月8日以来新高,深股通净卖出18.7亿元。越声理财表示,结合盘面沪强深弱、金融强科技弱的特点,说明今日北上资金更加青睐低估值的蓝筹股。

据统计,7月下旬(21日-31日)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231.0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94.7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3.67亿元,在这期间科技成长股、生物疫苗等明显强于权重蓝筹板块。今日北向资金跟7月下旬相比,出现了重大转向,关注这一现象是否持续,如果沪股通持续净买入而深股通持续净卖出,市场热点很可能会短期切换至低估值蓝筹板块。

个股方面,白马股获资金大幅流入,贵州茅台、北方华创、格力电器、万科A净买入居前,其中贵州茅台获净买入7.98亿元。净卖出方面,中国平安流出3.72亿元居首。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叶映橙 编辑:丁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