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未侵犯小i机器人技术,期待向法院呈现事实

翟少辉2020-08-04 10:38

苹果公司认为,Siri不包含小i机器人专利包括的特征。

8月4日,针对小i机器人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苹果公司认为其并未侵犯小i机器人的技术,并表示对小i机器人于8年之后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

8月3日,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其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人民币。

苹果公司8月4日在回复给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案已经进行了 8 年。 Siri 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同时苹果公司强调,经最高人民法院认证的独立鉴定机构也得出结论,苹果并未侵犯小i机器人的技术。“我们期待着向法院呈现事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苹果公司在声明中写道。

两家公司的新一轮交锋源于此前最高人民法院对小i机器人专利有效性的最新改判。6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针对智臻公司的“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有效性做出最新改判,撤销此前北京高院二审判决,维持北京一中院一审判决,认为小i机器人的专利有效。这为小i机器人对苹果公司重启侵权案诉讼流程提供了基础。

(作者:翟少辉 编辑:和佳)

翟少辉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科技记者,关注全球科技产业,尤其是半导体产业的相关动态及发展趋势。长期跟踪费城半导体指数及成分股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