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销售放量!7月销量大增三成,正邦科技股价“提前”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8-05

如期所料,进入下半年后头部猪企开始放量。

8月5日盘后,正邦科技发布7月销售数据,当月该公司生猪销量达91.18万头,较上月环比增长31.37%,创年内单月销量新高。

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即作为上市猪企出栏量排名第三的正邦科技,在下半年已经开始明显放量,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头部猪企下半年的销售趋势。

按照正邦科技的计划,今年公司生猪出栏量计划达900-1100万头,其中上半年30%、下半年70%。

其他如牧原股份、新希望等在内头部猪企,今年销售计划也是类似,销量重心均放在了下半年。

更重要的是,今年7月国内生猪价格开始明显反弹,如正邦科技7月生猪销售均价已回升至36.62元/公斤,环比涨幅达到9.31%,价格仅低于今年2月份的高点。

这意味着,此前对于猪肉股下半年“以价补量”的预期可能面临一定重修,相关企业下半年不排除获得量、价双重推动的可能,其全年业绩亦有望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至少,从三季度至今的生猪价格表现来看,要明显高于二季度。

表现在二级市场股价上,处于绝对龙头位置的牧原股份、温氏股份走势相对较弱,反而是销量排名其后的正邦科技、新希望要强上不少。

8月5日,在上述销售数据出炉前,正邦科技股价已经“提前”涨停,与新希望一样创出了7月中旬调整以来的新高。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