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走弱 人民币中间价报6.9438上调314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8-06

8月6日,美元指数走弱,人民币中间价报6.9438,上调31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75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530。

刚过去的7月,美元指数从97.37下跌到93.49,跌幅4%,创下了该指数近10年最差的单月表现。盘中甚至触及92.529的低点。今年美元的波动较为明显,今年3月末,美元指数一度升至102.99,随后开始调整向下,进入7月份之后,这种调整越发明显。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93点左右。

东方金诚分析师谢文杰表示,近期美国疫情二次爆发并不断触及高点,市场对美经济预期下修,对美元指数带来一定承压;此外,近期全球央行货币互换额度使用率下滑,以及美联储回购余额骤降至新低,世界范围内的“美元荒”逐步得到缓解,是近期美元指数在不断刷新低点的重要原因,整体买需的下降导致美元指数维持下行态势。短期内,海外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支撑美元避险需求仍在,美元恐难现持续大幅贬值;不过,美元资产吸引力边际回落,美指再次强势走高的可能性较小,更大概率是处于区间震荡。

南华期货分析师马燕认为,目前,美国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美国经济前景仍存较大不确定性。预计,为支撑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或将维持目前的超宽松政策,这将对美指走势形成一定的压力。而我国经济复苏向好态势较为明显、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有望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中国资本市场,为人民币汇率奠定了良好的升值基础。短期内,若中美关系没有出现意外事件及国内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叠加美指逐步走弱,人民币贬值预期将有所减轻,保持稳中偏升值的状态。预计近期将在6.94-7.03区间内小幅震荡。

(作者:叶麦穗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