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爆炸致135死5000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8-06 14:24

8月4日下午6点左右,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发生巨大爆炸,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天上升起红色烟雾。据卫星图显示,爆炸发生后港口出现一个直径约140米大坑。截至当地时间5日21时,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已经造成至少135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贝鲁特省长马尔旺·阿布德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马尔旺·阿布德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00亿至150亿美元,造成了30万黎巴嫩人流离失所。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并寻求国际援助。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证实,此次爆炸的元凶是一批已经存放了6年重达2750吨的硝酸铵。其表示,一定会问责到底,给与肇事者惩罚。

此次爆炸事故引发了国际社会关注。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迅速组织官兵掌握事故情况,清点物资和机械,确保接到救援命令后能立即出动。

面对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8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深入开展天津港“8·12”等重特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举一反三狠抓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汤跃明)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