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团队获无锡1200万元人才奖励 将以基金方式支持青年医务工作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海平 无锡报道
2020-08-07 12:40

张文宏获无锡政府1200万元奖励,将以基金方式专门用于支持青年医务工作者。

正在举行的2020年无锡太湖人才峰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入选“太湖人才计划”顶尖医学专家团队,获得1200万元的支持奖励。

作为对人才表彰的重要环节,本次峰会上,无锡对1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及其团队给予了精神和物质的高度激励。其中,张文宏以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科团队带头人的身份获得无锡市政府的人才奖励。

“张文宏教授前几年就和我们有合作。”8月7日,峰会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在随后的演讲和接受媒体采访环节,张文宏表示,自疫情以来,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长三角各个地区的公共卫生领域人士进行了深度交流,得到了空前的团结,公共卫生进入一个新阶段,对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张文宏表示,当前复工复产后,由于没有彻底清零,因此仍面临着较大的反弹风险和输入性风险。

就1200万元的奖励,张文宏在发言时表示,由于此前已成了一个青年基金,因此这笔奖励将以基金方式专门用于支持青年医务工作者。

张文宏还指出,当前中国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扩大了检测,在最短时间内对感染者进行隔离,这与科技进步和人才成长有着直接关联;同时,要在一个地区组织大规模人群的快速检测仍有一定的压力。

“在当前全球形势下,中国不能独善其身,希望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尽快地把这次疫情控制住,否则全球经济发展会遭到极大挑战。”张文宏表示,香港的疫情防控整体上平稳,各地防控经验的一个共同点是扩大检测。

(作者:王海平 编辑:耿雁冰,剪辑王博)

王海平

政经版记者

浸淫区域、产业经济和财税金融等领域,关注政府治理,关心两岸经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