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禁止微信及腾讯与美企交易,禁令或不涉及腾讯其他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8-07 16:25

据新华社消息,8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宣称9月20日起即45天后禁止美国公司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生意往来,违反命令的公司都将受到制裁。另一项行政令将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特朗普还在行政令中宣称,“美国必须对TikTok的所有者采取积极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不过,针对微信的禁令目前其实施范围尚不明确,或不涉及腾讯的其他业务。据悉,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在45天后颁布实施细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的非美国企业,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消息一出,腾讯控股(00700.hk)8月7日早盘大跌10%,市值蒸发5000亿港元。截至下午收盘,腾讯控股跌幅为4.95%,报收528港元,市值为5.06万亿港元。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唐雪菀)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