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8月10日起韩国将解除对湖北人员入境及签证限制

姚瑶2020-08-07 17:54

继续放松双边人员往来。

韩国防疫部门8月7日宣布,鉴于中国新冠疫情好转,湖北省已不再出现新增病例,韩国将于8月10日起解除对来自湖北省的外籍人员所采取的入境限制及签证限制措施

韩国于2月4日起禁止两周内有湖北访问史的外籍人员入境,并对持湖北签发护照人员采取入境限制措施,此外,驻武汉总领事馆签发的签证也暂时失效。这些限制都将于8月10日解除。

随着中韩两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双边正在逐步放松人员往来。

5月1日,中韩启动人员往来“快捷通道”,适用于韩国全境和中国10个省市,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此前发表署名文章称,通过“快捷通道”,中韩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等急需人员履行对方国家必要行政审批程序后可申请签证,经健康监测、检疫检测合格,可大幅缩短入境后隔离时间。

另外,从8月5日起,中国开始恢复受理包括留学、就业目的或持有效居留证韩国公民等必要人员的签证申请,需提交“健康状态证明”原件,入境人员另须提交乘机前5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作者:姚瑶 编辑:李艳霞)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姚瑶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