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面掀“国潮”:媛娘娘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青松基金独家投资

赵娜2020-08-07 14:35

8月7日消息,国潮速食面品牌媛娘娘于近日获得来自青松基金的近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投资。

媛家科技成立于2016年,前三年致力于酱制品牌媛家酱的研发,于2019年孵化出全新子品牌“媛娘娘”,致力于打造一个好吃、好看又好玩的新国潮速食品牌。

受益于庞大的人口基数,我国速食食品产量及需求量均居世界首位——存量市场规模约3500亿人民币,市场增速6%,线上增速大于50%;随着95后、00后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的消费主力军,消费新人群的消费方式与消费渠道的改变,使得这个传统的行业具备改变的基础。

“虽然方便面赛道面临巨头的垄断,CR4市占率稳定在78-80%之间,但行业仍然有革新的空间和细分品类的市场机会。”媛娘娘创始人马媛认为,新消费品牌只有打造品牌差异化,才有可能从红海市场超车驶入蓝海。

一方面,媛娘娘在产品口味和品类上不断创新升级,以匹配当代年轻人新奇善变的喜好。另一方面,媛娘娘的包装设计主打“中国宫廷风”,配色也以宫廷最常见的大红大紫大黄为主,并且还打造了自己的专属IP:一个耍贱卖萌的帝都娘娘。除此之外,为了加强“会玩”的标签,媛娘娘还对自身IP进行了创意延展和跨界合作,让产品有了新表达。

谈到对媛娘娘的投资,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苏蔚表示,方便速食赛道头部上市公司的优势沉淀在渠道、线下、供应链工厂,而以媛娘娘为首的新品牌,则更善于开发符合新生代消费者视觉、口味和心智需求的新产品,同时切入抖音、B站、直播等新营销手段,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更多线上新渠道去开拓市场。

“在产品研发方面,媛娘娘团队沿袭了几年来在酱料产品研发上积累的经验优势,通过抓住消费者的胃来留存其复购率;而在市场营销方面,团队具有清晰的行业格局观,重视对品牌的IP塑造和推广。”苏蔚表示,看好媛娘娘打造成为别具一格的速食国潮新品牌。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