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难已致17死,涉事机场跑道9年前就被指存在问题,跑道端安全区域长度只有90米

人民日报、中国日报
2020-08-08 10:45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7日,印度航空一架客机从迪拜飞往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卡里普尔,在卡利卡特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飞机上有191名乘客。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其中2名为飞机员,15名为机上乘客,另有120多人受伤。印媒通过一则动画,分别从乘客和驾驶舱视角还原了客机冲出跑道的过程。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印度教徒报》报道,根据印度民航安全咨询委员会2011年向民航部提交的航空安全报告,发生事故的卡利卡特国际机场10号跑道存在问题。

该委员会的成员Mohan Ranganathan称,发生事故的10号跑道端的下坡非常陡峭。跑道端的安全区域长度只有90米,应该至少200米。

据中国驻印度使馆了解,此次事故不涉及中国公民,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

来源:人民日报、中国日报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