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大逃亡董事长”豪宅被炸毁!30万黎巴嫩人流离失所...何以为家?

央视财经
2020-08-08 22:22

距离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已经过去了几天,然而,对于受这次事故影响而无家可归的30万贝鲁特人来说,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一切还充满未知数。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德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满目疮痍的城市,他也是难掩悲痛,在镜头前忍不住痛哭出声。这段画面上传到视频网站后迅速被传播,并获得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网友对于黎巴嫩的祝福。

在采访中,记者提问最希望呼吁什么帮助时,这位官员表示希望黎巴嫩民众可以保持坚强。而对于爆炸的经济损失,他则预计可能会高达100亿至150亿美元,这将使得原本就已经深陷危机的黎巴嫩经济进一步雪上加霜。

这次爆炸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也摧毁了大量房屋,其中,包括卡洛斯·戈恩拥有的一处豪宅。

去年,日产汽车的前董事长戈恩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逃亡,从日本出逃之后,就一直住在祖籍国黎巴嫩。据报道,戈恩的豪宅位于贝鲁特富人区阿赫拉菲耶,距离爆炸地点只有几公里,所以房屋损毁严重,但据悉,他和妻子并没有在爆炸中受伤。

有媒体报道称,戈恩在爆炸中失去豪宅,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讨论,有人表示,戈恩这是躲得了审判躲不了爆炸,还有网友则表示,他应该回日本,日本可以为其提供免费住宿。

好友收留 

相互鼓励 

贝鲁特居民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时装设计师塔比亚特的家在这次爆炸事故中被毁,当地时间7日,他回到自己满目疮痍的家里,匆匆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打算去朋友家暂住。眼下,亲人和朋友们的关心和鼓励,是帮他渡过难关的最大动力。

时装设计师 塔比亚特:毫无疑问,唯一能让这个国家团结在一起的就是亲情和友情,爆炸事故发生后,我甚至接到过那些我只见过一两次面的人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短信。他们居住在贝鲁特郊外,他们问我是否需要住的地方,我是否还好。

爆炸发生后,很多黎巴嫩人都互相帮助,收留暂时无家可归的人。不过,65岁的艾菲夫却不愿意离开已经受损的家。虽然爆炸事故已经过去了几天,他还清楚记得当时的情景。

黎巴嫩贝鲁特居民  艾菲夫:我当时正坐在这里查看手机,听到了好像飞机的声音,看到棕色的烟雾,所以我认为这是普通的爆炸,之后我看到红色火焰和大爆炸,我一转身,感觉自己好像飞起来了,然后摔在了地板上。

尽管家里的门、窗和一些家具都在爆炸中成了碎片,艾菲夫仍执意要留在这里。他把两个孩子安顿到了朋友家暂住,自己和妻子继续住在这栋破旧的房子里。而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一些年轻人则决定离开黎巴嫩,开始新的生活。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