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20年上半年有5816名美国人放弃美国国籍,达创纪录水平

环球网
2020-08-08 19:28

△美通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过去几年来,美国人脱籍人数不断下降,而2020年的前6个月,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却出现大幅增加。根据美国国家税务局条例,政府每3个月公布一次所有放弃公民身份的美国人姓名。今年的前6个月有5816名美国人放弃国籍,这远远超过了2019年4个季度的总数(2072人)。

纽约班布里奇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阿利斯泰尔·班布里奇解释,“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侨民不断放弃美国国籍,情况这才出现了巨大转变,自2017年以来,这一数字一直是在锐减的。”

班布里奇认为,从他们的经验来看,越来越多的美国侨民放弃国籍是由于当前的疫情让他们有时间重新审视自己与美国的关系,而且认为当前的政治气候以及美国的年度税务申报让人难以忍受。

“这些生活在国外的美国公民,他们仍需要每年在美国提交纳税申报表,缴纳潜在的税款以及报告他们所有的外国银行账户、投资以及养老金情况……”班布里奇说,“他们这才采取了放弃国籍的严肃做法,因为他们并不打算回美国生活。”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