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88天!第三届进博会举办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

施诗2020-08-09 13:33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共设置高端制造、解决方案和科技环保三个主题馆。

8月8日,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88天之际,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的条件下,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将进一步宣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将进一步服务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刘福学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筹办工作转向招商办展为主,将继续举办好展前、展中、线下、线上供需对接活动,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6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参加了供需对接会,另有部分参展商和采购商参与线上对接。参展商方面,三菱电机、诺基亚、江森自控、佳能、霍尼韦尔、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加对接;采购商方面,一批大型制造业企业、医疗机构、贸易企业等参与。

日本富士胶片工作人员何莹珠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富士胶片将在展台内新设“抗疫专区”,首次面向中国市场介绍其应对新冠疫情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 PCR 检测法专用基因检测试剂盒及新冠相关生物制药 CDMO 业务,并带来透明投影膜、抑菌材料等明星高性能材料产品。

日本知名品牌爱普生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在对接会上带来了可穿戴设备——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可以应用于远程工业指导、博物馆导览参观、私密观影等领域。以博物馆应用为例,佩戴者只需用眼镜扫一眼文物展品旁的二维码,就可以360度观赏文物细节,观看文物发掘过程及背后故事的动态影像。

江森自控企业传播部姚迪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江森自控将持续聚焦智慧建筑和智慧城市发展,展示以数字化技术驱动的建筑“强心脏”、“健康肺”、“智慧大脑”和“免疫系统“等。

江森自控中国区总经理朱永焕表示,“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我们非常期待在第三届进博会的舞台上与江森自控的新朋老友们见面。在全球疫情影响下,第三届进博会将如期举行,可以说是在与世界分享希望,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市场持续开放、营商环境不断完善的未来可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共设置高端制造、解决方案和科技环保三个主题馆,涉及数控机床、工业零部件、产业机械、工业产成品、工业自动化、数字信息化、综合电子、半导体芯片、暖通设备、净水设备、全方位解决方案、能源等诸多行业。另外,展区还设立节能环保专区,综合展示节能环保的相关产品。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等四大专区。

(作者:施诗 编辑:和佳)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