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

新华社
2020-08-09 09:52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8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238人受伤。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当天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聚集在贝鲁特市中心,抗议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大爆炸以及当局腐败等。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示威者试图进入黎巴嫩议会大楼所在区域时,与警方发生冲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烟雾弹等,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示威过程中,一些示威者闯入黎巴嫩外交部、经济部以及环境部大楼,并对一些车辆或建筑物等纵火。

黎巴嫩国内安全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一名警察遭示威者袭击身亡。黎巴嫩红十字会宣布,238人在冲突中受伤,包括示威者和警察。其中,6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余伤者在现场接受治疗。黎巴嫩红十字会当天向示威现场派出至少23支医疗队。

当天,黎巴嫩军方在示威现场周边区域部署大量兵力,保持警戒。军方在一份声明中呼吁示威者保持克制。

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黎巴嫩卫生部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爆炸还造成约30万民众无家可归。

黎巴嫩政府5日决定,即日起至8月18日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由军方监管安全措施。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