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前瞻丨调整即是机会?A股买什么?最新券商策略这样说

21投资通 研究员吴桂兴
2020-08-10 07:28

上周,A股再一次陷入“瓶颈”,在3300-3400之间来回震荡。沪指一周上涨1.33%;深成指涨0.08%,创业板指涨-1.63%。本周A股将怎么走?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

周末这些重要消息或影响市场

  • 易纲: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 证监会:坚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恶性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 国家外汇局: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 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 证监会发声!注意到美方涉及中国公司报告,对话才能实现双赢!已向美方提供14家公司审计工作底稿。

  • 商务部部长钟山: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让政策惠及更多外贸企业。

  • 证监会发布公募REITs指引:压实机构责任,严控项目质量。

  • 5G巨无霸来了!广电股份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

  • 纳指结束七连涨,明星中概股普跌!金价跌2%白银跌逾3%。

本周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7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本周一,7月CPI和PPI将公布。本周五,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公布。

18只新股申购

本周将有1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4只,创业板有11只,科创板3只。

559.2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8月10日至14日,共有3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1.49亿股,按8月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59.23亿元。具体到个股,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微芯生物(133.65亿元)、晶晨股份(89.77亿元)、贝瑞基因(58.36亿元)。

十大券商策略前瞻

关于上周股市走势,多数券商认为近期市场波动剧烈,主要是受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强所致,但从国内经济目前的恢复情况,以及政策空间来看,应对相关风险还有较大余地,长期不应悲观。多家券商认为,调整即是机会。

在配置上,短期,券商更多推荐周期股、金融股等低估品。相对的,前期表现强势的消费板块稳健,科技板块暂歇。

中信证券:外围扰动有底线 借冲击布局三条主线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的中美争端仍处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状态,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因中美争端带来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新的入场时机。

配置上,经历短期回调的医药、必选消费和科技板块龙头仍然能够依靠优异的半年报获取超额收益。

新入场的投资者建议前瞻布局四季度上涨行情中潜在的领涨品种,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

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

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中银证券:短期波动不改A股上行趋势

中银证券指出,海外风险带来短期冲击,盈利驱动下A股上行趋势不改。

一方面,政策定调延续积极,国内经济复苏持续超预期。另一方面,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市场资金供需压力缓和。

总的来看,A股长期逻辑尚未破坏,短期波动难改长期趋势。

短期来看,7月以来市场估值的快速修复,以及近期有所升温的中美关系都为短期市场带来一定波动风险,短期来看,高估值个股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市场上行趋势不改。

配置方面,依然建议坚守盈利趋势上行的成长主线,同时关注疫后全球资产荒大背景下海外资金配置需求下消费板块的超额收益。

国盛证券:外部已非主要矛盾,调整就是机会

国盛证券重申,调整就是机会,继续看好科技牛、科创牛,8月科创是主战场——近期中美摩擦持续升温,短期冲击市场。

投资策略上,中长期看好科技和消费,三季度科创板将是主战场——三季度科技将是市场最强主线,聚焦科创板+国产替代。

从景气角度来看,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

安信证券:仍处震荡格局,线索依然围绕“大循环”

安信策略在今年市场底部坚定看多,提出“复苏牛”判断并持续发布系列报告,伴随着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外经济和金融数据持续超预期,企业盈利复苏预期上修,中国金融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提升市场风险偏好,A股包括上证综指等主要指数都已创下2019年以来新高。复苏牛的逻辑正不断获得验证。

安信证券维持市场短期“中性”判断,即市场这一阶段处于震荡格局,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受外部的影响,新一轮整体上升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结构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展望未来,疫苗、美国大选与“五中全会”都可能是影响市场逻辑的重大变量。近期重点关注军工、信创、苹果产业链、白酒、建材等。

招商证券:外部环境恶化,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

招商证券表示,后续来看,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

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8月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但是,需要开始关注股票市场供给加大、减持加大对市场资金供求的边际影响。

配置方面:

第一,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领域,可能集中在机械、电新、食品、家电、建材、TMT;

第二,符合730政治局会议和国内大循环提法的领域;总体来看,科技、中游制造和可选消费的组合可能会在8月占优。

粤开证券:震荡上行,关注四大主线

粤开证券对大势研判认为,市场将震荡上行。

配置方面重点关注以下四条主线:

(一)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关注低估值高增长板块;

(二)科技股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

(三)军工板块景气上行;

(四)低估品种具备补涨潜力。

华泰证券:市场波动率上升后风格或进一步再平衡

8月以来市场的波动率显著提升,反映市场分歧加大。华泰证券认为,后续市场预期再次走向一致过程或使风格进一步偏向价值股。

华泰证券维持有“牛”但无“快牛”的判断,配置“内循环”相关板块。

配置上,慢牛基础更加扎实,价值股风格或进一步明确。

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广发证券:牛市中期 关注通胀交易

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全球央行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做的大幅宽松已经反映在通胀预期的快速升温,延续前期结合产业趋势、中报业绩、估值和基金持仓的思路,并在“通胀交易”中挖掘景气修复的合理估值。

建议继续估值“降维”,牛市贝塔主线泛化自主可控中寻找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及疫情受损链条业绩修复顺周期的阿尔法“通胀交易”:

1. 投资内循环“通胀交易”(有色、化工、建材);

2. 制造内循环(军工、光伏、新能源车);

3. 消费内循环(免税消费服务、小家电)。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试验)。

光大证券:外忧不足惧 关注下周经济数据

本周A股市场呈现出先涨后跌态势,结构上,本周周期板块领涨,消费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成交仍活跃。下周,市场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同时社消、M2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配置上, PPI回升有望带动周期股行情,家电、汽车及部分周期板块存在超额收益机会,同时,医药、电子、农林牧渔等中报业绩出色行业存在投资机会,此外,金融板块“至暗时刻”已过,可关注中报季之后银行及保险板块投资机会。

新时代证券:强势股走弱是震荡末端的信号

近期医药、电子等过去两年一直强势的板块有所调整,这可能是震荡末端的信号。时间上,8月中下旬再次开启上涨的概率较大。上涨的速度取决于库存周期的确定性和全球货币宽松后再通胀的速度,虽然现在经济复苏的逻辑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从投资的角度,这个时候在股市层面做多经济是最完美的。因为周期金融估值很便宜,货币政策很友好,做多经济是个看多期权,风险收益比较好。

热点题材扫描

北斗导航

消息称苹果正在调试iPhone 12 以支持北斗导航系统。

相关个股:北斗星通、中科星图、中国卫通等

华为概念

面临芯片断供危机,麒麟9000芯片或将绝版。据不完全统计,A股市场上,处于华为通信、手机、代工制造及鲲鹏生态等产业链的公司有80家以上。截至8月7日收盘,这些公司A股市值合计3.78万亿元。

财通基金投资部总监金梓才认为,国产替代的逻辑蕴含大量投资机会,华为产业链值得关注。

相关个股:紫光国微、传艺科技、诚迈科技等

电影院线

头部影片纷纷定档助推中国电影市场复苏。

相关个股:华谊兄弟、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

跨境电商、海南自贸区

海南省印发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相关个股:跨境通、海航基础、海峡股份等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吴桂兴 编辑:李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