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11只可转债今日“熔断”

叶麦穗2020-08-10 19:05

可转债疯狂!今日早间,A股市场表现得有惊无险,转债市场却是热闹非凡,因为涨幅过大,“熔断” 一个接一个全日“熔断”阵营一度达到11只,有16只转债的涨幅超过10%,被“熔断”转债中,有2只是首日上市的新债,其余9只则是老面孔。

 今日早间,“熔断”公告接连出现,8月10日早间,开盘后3分钟内,6只转债被临时停牌。先是沪工转债、国城转债开盘即暂停交易,接着广电转债、横河转债、凯龙转债、盛路转债也因涨幅过大被“熔断”。开盘半小时左右,又有更多转债加入“熔断”阵营,今日共有11只转债被临时停牌过至少一次。其中,广电转债、横河转债、凯龙转债、盛路转债、蓝盾转债被临时停牌两次。当日转债阵营中涨幅最大的是蓝盾转债,全日上涨72.18%。

11只触及“熔断”的转债中,国城转债、沪工转债为首日上市,另外9只如蓝盾转债、横河转债、凯龙转债等则属于“老面孔”。广电转债是今年第二次熔断,此前其在3月20日也曾出现过熔断,今日上涨50.79%,盘中一度触及280.47元/张,刷新历史新高。正股广电网络也涨停,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这意味着,广电5G的“全国一网”计划,取得了显著进展。 

目前可转债市场,已经出现了千元转债,最贵的可转债当属“英科转债”,其最新收盘价为1021.21元。7月13日,英科转债再次大幅拉升,盘中最高上涨59.95%,最高价达1366元,较年初的120元左右,区间最高涨幅达到11倍,一举成为史上最贵的可转债,由于表现优异,英科转债也被誉为转债行业的“茅台”。

可转债大涨是由其正股英科医疗强劲上涨带动的,半年多以来股票上涨接近10倍。

目前正在交易的287只可转债中,有18只转债的价格超过200元/张,占比达6.3%。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的研报表示,当前转债市场的痛点在于,拉升之后转债效率的问题可能更为突出。市场当下平均价格已经高于传统的提前赎回线,如果正股不能持续表现,转债可能会在这一水平附近完成其生命周期。参与还是离开,未来正股空间几何是当前市场最大的考验,换言之这个位置的很多转债可能并不欢迎一个震荡的市场环境。

(作者:叶麦穗 编辑:曾芳)

叶麦穗

金融版记者

一个特别有趣的人,喜欢一切有趣的新闻。联系方式:sheldonmai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