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跻身世界500强第176位 张玉良拟5-6年内再造一家世界500强企业

唐韶葵2020-08-10 18:02

排名首度进入200强,比去年前进26名。

8月10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绿地控股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278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0%的骄人业绩,位列全球企业第176位,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26位,再度刷新历史最高位次。2012年,绿地成为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如今已连续9年成功入围。与此同时,绿地新一轮的深度混改也已揭开序幕。

但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还希望通过5到6年的时间,将绿地旗下大基建集团力营收做到破万亿规模,发展成为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

房地产开发以外,绿地早已多元布局中的大基建开始发力。今年上半年,绿地大基建实现了逆势增长,上半年新签合同2673亿元,同比增长49%。与此同时,绿地商贸产业经营业绩也再创新高,快速推进贸易港全国化延伸布局,形成“绿地贸易港模式”,有望成长为绿地新的增长点。今年上半年,绿地商贸产业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国际贸易业务营业收入27亿元,进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多个战略区域的核心城市,已落地贸易港项目10余个。

值得关注的是,绿地其他综合产业也正加快发展,产业能级和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与地产主业双向赋能的协同作用,包括健康医疗及医用物资产业园、智能制造等高新产业园,均实现重要布局。业内人士认为,绿地正处于稳健增长的高质量发展通道,地产、基建两大主业持续做大做强的同时,消费、金融、康养等综合产业不断培育新亮点,为中长期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唐韶葵 编辑:李清宇)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