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建终端到共拓市场 张近东:零售云的发展是一场渠道革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8-11 16:15

8月11日,第三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首次提及了苏宁从“零售商”到“零售服务商”的进化逻辑,同时就苏宁零售云未来的发展透露重要信息。

据张近东透露,接下来苏宁将在在实现一万两千家的家电赛道的基础目标上,通过多种合作形式来赋能零售商,实现苏宁零售云的多赛道布局。

随着去年对家乐福中国、万达百货的收购,苏宁正式完成了全品类的规模化布局。在张近东看来,这也为零售云新赛道的拓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按照张近东所说,目前苏宁零售云团队正大力推动家居、美妆等新类目的发展。而这无疑是比家电3C更广阔的市场。

在业态拓展上,当前苏宁正在大力推进小店创业合伙人计划。“零售云是面向本地市场的综合门户,大家的对手不是当地的传统电器连锁,而是要与整个互联网零售行业对标。”张近东表示,零售云需要不断提升数字化营销水平,苏宁也将在会员工具、营销场景、运营能力等方面进行输出共享。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