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成都暴雨橙色预警继续有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成都报道
2020-08-12 17:55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在成都市区的锦江边,可以看到部分河段的河水流速相较平时明显加快,水体的浑浊程度亦有所提升,步道已经贴上相应警告标识。

往常充气的橡胶坝亦已降低坝高以控制水位,部分河段水位已经淹没至人行步道栏杆处,个别栏杆已经损坏,少数浸泡在水中的行道树被冲倒。

据该河段居民介绍,昨日下午河道水位较高,已经封住桥洞,桥梁关闭,不允许人车经过。

成都市气象台8月12日09时确认11日23时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继续有效,预计成都市12日白天阴天有大雨到暴雨,中西部局部地方大暴雨。

四川省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青泉表示,至少能确定的是近3天,四川西部是绝对的全国暴雨中心。未来一周,有很大可能是全国暴雨中心之一。

(拍摄:彭昱杰)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实习生,彭昱杰)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