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印度首富有意收购TikTok印度业务 字节跳动: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白杨2020-08-13 11:31

TikTok印度业务已经停止运营,将之出售,或能挽回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8月13日,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正与印度电信巨头Jio Platforms的母公司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就投资TikTok印度业务进行接触。

需要指出的是,信实工业公司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是目前印度的首富,也曾多次问鼎亚洲首富。

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在上个月末开始谈判,目前尚未达成协议。消息人士还表示,TikTok在印度的业务在6月底被禁之前已经积累了超过2亿用户,其估值超过30亿美元。

信实工业表示,它不对猜测和传闻发表评论。

字节跳动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对于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6月29日晚,印度政府突然发布公告,以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为由。宣布将禁止59款中国手机应用在印度的使用,其中,就包括TikTok。

截至7月1日,TikTok已经从印度应用商店下架,而那些已经下载到手机中的TikTok,在印度也无法显示任何视频。

仅一天的时间,TikTok就从印度市场消失了,如果不是在数亿印度用户的手机中,仍然保留着TikTok的图标,它仿佛从没有来过。

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在抖音及TikTok的20亿次下载中,印度是下载量最大的市场,截至4月底,累计贡献了6.11亿次下载,占全球总下载量的30.3%。

印度市场,一直是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地,字节跳动也不例外。2019年4月,字节跳动曾宣布未来3年将在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事实上,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据一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表示,现在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将超过60亿美金,这一金额极有可能超过其余所有被禁公司损失的总和。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