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见”预告:刘永好如何错过马云?疫情激发出他哪些新“财思”?

包慧2020-08-19 15:41

刘永好最后悔的事是什么?如果有机会穿越回去改变一件事情的走向,他最想改变什么?他是如何错过马云和电商的?作为民生银行的发起人,他为何又要联合雷军等人发起新网银行?他对民生银行又有哪些不满意?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农牧业一向挣的是辛苦的慢钱,但风水轮流转,2019年猪肉价格的疯狂飙升,迎来超级强周期。

新希望2019年生猪养殖营业利润暴增8712%,2020年因为疫情和瘟疫,猪肉价格接着暴涨。这让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决定不下调今年的增长指标。

8月4日,刘永好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慧见》栏目独家专访时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让中国农牧企业跻身世界农牧行业前列,就是新希望集团的“新”希望。

刘永好身上沉淀了鲜明的时代烙印,与共和国同龄,做过知青,与改革开放同步创业,在80年代初和兄弟们白手起家开创了一个农业帝国,在新时代他又把金融和科技引入了传统农业产业链,利用资金杠杆撬动养殖市场,从单一的饲料加工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的各个角落,试图建立一个从农户到渠道的产业链新模式。

刘永好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如果有机会穿越回去改变一件事情的走向,他最想改变什么?

他是如何错过马云和电商的?作为民生银行的发起人,他为何又要联合雷军等人发起新网银行?

他对民生银行又有哪些不满意?

精彩全文敬请期待,8月20日将同步在21财经客户端、《21世纪经济报道》报纸端、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微博、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央视频号重磅上线。

 

(作者:包慧 编辑:李伊琳)

包慧

金融版记者

关注金融科技和区域产融等泛金融领域。邮箱:69505156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