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ALK丨大健康云讲堂 儿童运动和心脏健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8-25 20:10

如何在运动中评估孩子的心脏负荷?如何进行孩子运动风险防范?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主任医师王阳主任将为您解答。「21TALK丨大健康云讲堂」邀请您来听课啦!

孩子运动强度的量化评估与心脏健康注意事项

----儿童运动和心脏健康专题讲座

生命在于运动是不争之事实。很多家长让孩子从小接受锻炼,就是希望孩子能有健壮的身体,健康的人生。而且,通过适当的身体活动,还有助于提高儿童和青少年积极的情绪效益。 

然而,运动要因人而异,少年儿童的体育锻炼,要遵循儿童身体生长发育的规律,比如少年儿童的心脏承受能力等。因此,家长选择孩子的体育项目时,需要考虑运动强度等问题。过量运动不仅不利于孩子身体的锻炼,反而容易造成心脏和其他机能的伤害。所以,经常会有家长问: 

如何在运动中评估孩子的心脏负荷?

如何对运动强度进行量化评估?

如何评估孩子运动过程中的状态?

如何进行孩子运动风险防范? 

本期「21TALK丨大健康云讲堂」邀请到有30余年儿童健康从业经验的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主任医师王阳,结合问诊过程中家长的常见问题,与大家分享“儿童运动和心脏健康”。 

【首播时间】

8月30日(周日)  晚上8:00 

【内容亮点】 

运动前对孩子的身体状况做客观评估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运动环境有什么要求?

运动过程中,负荷虽然逐渐增加,通过观察一些客观指标如血压、心电图、心率等,进行客观和主观的评估,最终才可以对孩子的运动完美度进行打分。 

【嘉宾介绍】

王阳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主任医师

北京儿童医院工作30余年,北京儿童医院心脏中心工作22年,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工作至今。

专业特长:川崎病、感染性心肌炎、心肌病: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扩张型心肌病、限制型心肌病、小儿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心包炎、高血压。

【分享主题】

儿童运动和心脏健康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添加“21TALK”助教微信,预约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