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丨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 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57.43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2020-08-31 15:06

8月31日,A股三大股指整体冲高回落,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63股涨停,午后市场赚钱效应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395.68点;深证成指跌0.67%,报13758.23点;创业板指跌1.07%,报2728.31点。今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57.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4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3.99亿元。

盘面上,数字货币、超导概念、白酒、大飞机等板块领涨,精准医疗、GDR概念、海洋经济、租售同权等板块领跌。

机构点睛:

中信证券: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增量资金提供了上行的动力;扰动因素消散打开了上行的空间;基本面表现优异抬升了市场的底线。配置上要淡化风格切换思维,强化对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的配置。具体建议继续聚焦3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修复的周期板块;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三是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广发证券:当前处于牛市中期,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当前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坚定“估值降维”:配置疫情受损链条业绩修复弹性较大顺周期中的阿尔法以及牛市贝塔主线泛化自主可控中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1、 投资内循环(有色、化工、建材);2、金融内循环(非银金融);3、制造内循环(军工、新能源)。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试验)。

国泰君安:市场短期处于震荡上沿,中期震荡中枢逐级抬升。市场风格的预期逐步从分歧走向过分一致,中期将围绕震荡中枢蓄势。低风险特征股票仍是资金流入主线,震荡抱周期,逢跌加科技,关注银行/保险/建材/机械/电新。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