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金股曝光!券商看好低估值、涨价、消费三大主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2020-09-01

经历了7月大涨行情后,8月A股市场整体呈现结构性调整的格局。沪指累计上涨了2.59%,深证成指涨0.88%,创业板指跌2.40%。从行业来看,周期、金融、消费概念领涨,TMT、医药生物跌幅较大。

面对即将到来的9月行情,有哪些大事将影响市场,各大券商如何看待?

9月将有这些大事发生

券商看好低估值、涨价、消费三大主线

9月A股如何走?

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海证券、中银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多家券商认为9月行情有望趋势上涨,兴业证券、东兴证券、方正证券等券商认为9月A股将阶段性调整。

从行业配置来看,多数券商看好低估值(如银行保险等)、涨价(如水泥、有色等)以及消费(如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这三大主线。

值得注意的是,8月29日,银河证券发布的研报却罕见看空机构抱团、涨势如虹的消费股。研报中称,“近期食品饮料持续走强,白酒、调味品等行业市盈率不断创近年新高,尽管我们在过去很长时间强烈推荐白酒调味品等消费股,但是我们不对当下创纪录的消费股再唱赞歌,因为创纪录估值意味着未来投资回报率下降。”

然而,8月31日(周一)市场表现与分析师观点截然相反,消费股继续大涨,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SH)逆市上涨1.68%,稳居A股总市值榜首。后市会如何演变?咱们拭目以待。

 

券商金股曝光:五粮液再获3家券商推荐

“金九银十”行情要来了?

据21投资通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31日,有10家券商发布9月金股投资组合,太阳纸业(002078.SZ)、芒果超媒(300413.SZ)、五粮液(000858.SZ)成为最受券商看好的个股,分别获3家券商推荐。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000858.SZ)在8月也进入了东兴证券、财通证券、开源证券3家券商金股名单。

从年初至今,五粮液(000858.SZ)上涨超82%,总市值为9505亿元,位居A股总市值榜第9名,超过中国石油,超过招商银行只需2.03%的涨幅。

此外,顺丰控股(002352.SZ)、恒力石化(600346.SH)、今世缘(603369.SH)、常熟银行(601128.SH)、招商银行(600036.SH)、新华保险(601336.SH)、中国太保(601601.SH)、金科股份(000656.SZ)、精锻科技(300258.SZ)、长城汽车(601633.SH)、隆基股份(601012.SH)等11只个股均获2家券商推荐。

从行业看,被推荐个股多集中在大消费、大金融以及汽车等领域。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梁宇芳 编辑:丁青云)